我要性生活

爬墙且放写过垃圾的专用小号。

【林秦AU】秦助理,林老大又去跟人家掐架啦。


《法医秦明》同人林涛x秦明。现代AU。一发入魂。
卧底助理明和黑帮大佬涛。

雷区预警。
格式人称奇怪。文笔幼稚浮躁。文风诡异抽象。人物私设ooc。脑洞清奇恶趣味。剧情跳跃理不清。

有事小窗。没事烧纸。拒绝谈人生。


以上。

——————————————————————————————————————————————————————————

秦明是个卧底。
谁都没觉着他像助理那种。

如今在林涛手下当个助理,日常收拾林·头头·涛的烂摊子,职业被林涛调戏,偶尔把黑帮情报传回警局。

每天都在忍住一枪崩了林涛的冲动。

辛苦了!秦助理。




林涛是个黑帮大佬。
祖祖辈辈道上混,家传十八代就剩唯他一个根不正苗挺红好青年那种。

如今白天掐架晚上拎着秦助理出去喝酒撸大腰子,爽的翻天。

每天都在忍住摸秦明屁股的冲动。

不要脸!林老大。







其实说起来身份这档子事的话。

马仔阿光其实一直觉着秦助理比起林涛更像一个黑帮老大,
日常西装革履裤线笔挺,冷言冷面像尊大佛,长得还特别好看。偶尔揪着打嗨了的忘了伤口的林老大回家时的眼神特别可怕。
吓得他打了三个喷嚏。从此致力于远离这尊大佛。


而林老大天天追着秦助理屁股后面绕圈圈,就差没像大型犬一样翘起后腿撒泼尿把秦明画进自己的势力范围。

至于为什么说林老大不像个老大,不是因为他没疤也没金链子还不光头。

林涛也好看,和秦助理完全不同的好看那种。如果秦助理是座巍然不动大冰山,他就是个暖天暖地小太阳。
笑起来一口白牙暖的人心里直颤悠,桃花眼弯起来迷的小姑娘脸都红了三红。

邻家哥哥类型。
跟秦助理不一样,林老大看着就没杀伤力。

当然也只是看起来。外表是会骗人的。



阿光跟着林涛的时间够久。

老爷子刚走那会,林涛继承他父亲的位子。元老级的下属起了反心自立出去,对这么一个小辈嗤之以鼻掉以轻心也有被林涛外表迷惑的原因。

林涛够能忍。他安安静静地忍耐挑衅,不声不响地丰满羽翼。让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个二世祖毫无作为。

阿光亲眼看见林涛是如何一点点地蚕食元老的势力,如何一点点把所有不服他的人逼到绝境。

最后的最后林涛一脚踩在元老的肩膀,顶着他标志性的阳光灿烂的笑,一边恭恭敬敬地叫着“长辈。”一边一枪把元老的脑袋崩成粉碎的西瓜。


血溅了他一裤腿。



从此再没有人不服林涛。即使他再像个邻家哥哥,再不像个老大。
所有人也都或是心甘情愿或是被逼无奈的叫他一声林老大。






咳。扯远了。

俩人性格完全不同,看着倒是挺配。




说起这俩人挺配。他俩倒是无时无刻不在发狗粮。


为了撑场面他们这伙的兄弟都有林老大发的定制西装。平常不用的时候大家都是T恤大裤衩,毕竟谁也做不到秦助理的境界。

这很正常。

但这西装还能虐狗。阿光吐了一口被塞进嘴里的狗粮。


他们下属的西装是一个样,唯独林涛和秦明俩人穿的是另一个版型。
每次出门跟人家掐架火并,他俩往那一站就是大写加粗的情侣装,而他们这些发光体穿的西装就当个背景陪衬。

行行行你俩帅你俩秀。你俩很棒棒哦。
阿光带着一堆下属怒摔狗粮。

后来得知林老大和秦助理的西装其实是秦助理亲手做的那时候。阿光已经能很淡定的吃下又一碗狗粮。

习惯。
习惯就好。





秦明知道林涛如果不是生长的环境他其实会成为一个很好很好的人。他知道林涛每天都会去喂老巷子里的夜猫野狗,他看那些动物的眼神总是很温柔。

警察的信念缠绕着黑亮的枪,对与错此时便模糊了界限。当理智被情感撼动,人们就会在天地间无助彷徨。
短暂的迷茫,短暂的对立面的相交。



只可惜,当太阳再次升起。
秦明只能重拾理智,只能站在林涛的对立面。

这是立场和信念的悲哀。





那是一次黑吃黑的前夕。

林涛拽着秦明到自家的别墅喝酒,秦明罕见的没表示异议。

林涛钻进厨房。他拎着一提冰镇过的雪花晃晃悠悠踹上冰柜门,地窖里的上好红酒都被他当摆设。
他在漆成黑色的铁桦木餐桌上啪一声砸开瓶盖,咕嘟咕嘟灌了一瓶酒进去。一句话都没说。


秦明在一旁抱胸看着他,在他要喝第二瓶的时候皱眉拉住林涛。

“你抽什么风?”

林涛像往常一样乐起来,整齐的白牙晃得秦明眼睛疼。他的眼角泛起了点殷红,眼睛亮晶晶的。
“老秦,我干完这票就不干了。你陪我一起走。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怎么样?”



这句话威力无疑跟原子弹没什么区别,把秦明心里那方圆百里的土地炸的寸草不生。


秦明愣了。

他艰难的吞咽着唾沫,狠狠咬住后槽牙,脑子里轰然一片。
他声音哑了下来。拼命组织着措辞,从喉咙里挤出破碎的字词,粘连成句。
“……你说什么胡话。”



他想起原定于明天对林涛的抓捕计划,
每个细节都由自己亲自敲定。




一切一切心里建设和防备轰然倒塌。

“我是卧底。”

他喘不过气,眼前一片黑色,他发狠地闭上眼定了定神,然后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很轻又很坚定。


“……我是卧底。”

他重复。卸下了一切重担般松了口气。


“我知道啊。”
他听见林涛无奈的声音,像是知道他养的那只暹罗猫闯祸后的反应。


他猛的睁开眼睛。



“你不该小看我的。我混了这么多年,总是有眼线的。
你要小心局里。”


林涛拔出腰后的枪,认认真真的上好膛,他抚摸着黑亮的枪身,不锈钢则因为他的体温渡上了雾一般的水汽。

他倒转枪口,枪口对准他自己。


“你什么意思。”
秦明声音里沉沉地压着什么东西,眼底像是冰蓝的北冰洋,破碎的冰山互相撞击,海面上浮着浅浅的雪,沉沉的冰。

林涛喏了一声。他把枪柄递到秦明眼前,还蛮有闲心的晃了晃。
他弯起眸。
“警校教过用枪的吧?我也是教过你的。”


“一会有人来接我,我要跑了。”

“你不开枪就再也抓不住我啦。”


“最后一次机会。”




秦明接过枪。



林涛看见黑洞洞的枪口对准自己,他听见秦明很低很低的声音。

秦明说,对不起。


他安慰自己。没事。没事。意料之中。

于是他毫不在意笑起来,眉眼间融融地映着晴空万里。

“没事的。”

他重复。

“没事的。”

他的声音轻下来。



“……我不怪你。”









“砰。”








end。



举手。
写这个的时候来来回回的改,想要改出一个好的结局。
没辙。
我真的不是强行be。这个梗一开始设定就是be的设定。而且身份的设定真的也没有he的办法……

写的一团乱。剧情我自己都看不懂。绝望。

剧情这一枪绝对不符合乱七八糟规定我知道我知道。可我的脑洞就是这一枪,其他的都是这一枪扩写来的。

谢谢评论区的小可爱们提的这个问题……我认错我的锅,但我还是爱我的脑洞……

就这样吧……下次我绝对写he。写be写的我自己都心酸恶心了。

一如既往想要评论。会挨个回复那种。

评论 ( 115 )
热度 ( 43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要性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