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性生活

爬墙且放写过垃圾的专用小号。

【林秦】林队长观察笔记。



《法医秦明》同人林涛x秦明。秦科长暗恋梗。一发入魂。


雷区预警。
格式人称奇怪。文笔幼稚浮躁。文风诡异抽象。人物私设ooc。剧情跳跃理不清。


不扯别的,记得找我玩。

以上。

————————————————————————————————————————————————————————————

秦科长有一本厚厚的,记了十几年的笔记。
主角是从打架抽烟的林小混混到成了小刑警的林涛最后变成了留胡子的林队长。
秦明看着他成长。


林涛知道这事么?他当然不知道的。林涛总是比秦科长笨那么一点点,这一点点我们俗称智商上不可逾越的鸿沟。
这个鸿沟导致我们的秦大科长暗恋了这个脑子不够肌肉来凑的男主角这么多年之后,男主角依旧不知道。



秦科长气的想撕笔记。



笔记本是纯黑色牛皮制,看起来就很仿古很值钱那种款式。
尤其是。
特别厚。
翻开时哗啦哗啦地响,就好像能听见岁月的声音。

他确实也是记载了岁月的故事。
秦明总是想有一天能给这个正在连载还未完结的故事加上一个完美的,他所期望的结局。

唉,时间啊。

唉。暗恋啊。





“此笔记除用于对林涛的学术研究和观察外不做他用。谨记慎记。”
“林涛。混混。生年不明,略小本人几岁。相貌端正。身体健全。四肢发达。大脑利用率低于常人,建议去做智商检测办残疾人资格证。”

十五岁的秦明端端正正一笔一划地写,
冬天午后难得的阳光温柔倦懒地洒了满了老旧的红木课桌,把它涂成电影般里淡淡又浓烈的深棕。秦明垂下的如扇骨睫毛细细密密的被阳光染成毛绒绒的,好看的金色。

林涛冲进秦明教室的时候就看见这样的情景。
他愣了下,随手脱了深恶痛绝的校服甩给秦明。
青春期少年抽条时略显单薄又充满生机的,像春天的白杨树一样挺直的脊梁让秦明罕见地走了神,手中的笔记本啪嗒一声合上。
笔记本是合上了,校服倒是忘了接。

于是充满林涛汗味的校服啪一声糊了秦明一脸。

……好了,别说去夸秦明抬眸时自己听见了三月花开的声音。
林涛现在听见了自己死亡的声音。

……秦明!冷静!冷静!阻止你背后具象化的黑气!啊啊啊他冒出来了啊啊啊——
阻止秦明捅死林涛以至于我们这个故事没有男主角的是林涛下意识的一句话。
他说,“秦明。你真好看。”

秦明抓着手里的校服愣住,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他转转钢笔翻开笔记,
“直觉像犬科动物般敏锐。”
他顿了顿。钢笔晕出雪花般的痕迹。
“而且……眼光很好。”

秦明把校服扔回给林涛,他转了个头面对墙壁趴在衣袖处。
这个姿势可以很完美地遮住他通红的耳垂。






“林涛的声音比其他同龄男性多了那么点甜腻。音色类似尤克里里最第二根琴弦拨出来调子,口气像是含了糖的孩子。尾音卷翘起来,有点像院子里那只大脸猫的爪子挠得人心痒,又忍不住想要抱抱。
原因是不明的。有待考察和商榷。”

十八岁的秦明这样写道。

略带稚嫩的笔迹。天蓝的水笔。犹豫了很久才落下的措辞。思考时笔尖不自然落下的停顿。还有林涛同学的汗迹。构成了这张薄薄的纸记载着的秦明的十八岁,编织出那些个六月的午后里细细密密又暖烘烘的阳光。
十八岁啊。一个充满荷尔蒙和汗水的年纪。

他抚摸着林涛早就干掉的汗迹,一边唾弃自己陷入寄情于物自我安慰的轮回。一边回想着林涛的十八岁。


十八岁的林涛筋骨已经舒展开了,像冬日的杉树。少年身子是挺拔的四肢是瘦长的,麦色的肌肉已有了流型的线条,秦明知道他们是如何的充满力量。他能数出他们包裹着的骨头名称,却说不明他看见林涛时心跳的感觉。
林涛笑起来眉眼间都是暖融融的。秦明看见时便也会忍不住微笑,又被自己强行压下去。

笑意压在心底,沉甸甸的。新出芽的感情却是压不住的,他悄悄探头舒展开嫩绿的枝丫,
垂下了个白色的花骨朵。
小小的,嫩嫩的。
小心翼翼包裹着秦明的奢求和爱恋。



十九岁有了第一个女朋友。二十一分手。二十三岁时初入警局,二十四正式成为人民的好公仆第一次出命案现场搂着秦明吐了一晚上。二十五岁第一次受伤。二十七成为刑警队长。


他忘记的所有事,秦明都替他记着。一件件一桩桩,故事里的另一个主人公换来换去,唯独没有秦明的出场。



如今,林涛二十八。
他蓄起胡子,肩背早已舒展,肌肉有力饱满,再不是瘦条条的少年。
他有了一个打算共度余生的爱人。
他笑起来的时候,秦明却还是能看到当初少年的影子。


于是秦明依旧在等待。心中的那朵花早已迫不及待想要开放,却从未得到雨水的滋养。

而他今天,却是为这个故事加上最后的结局。
故事结束了。




那当然是个意外。
谁也不想发生的意外。
只不过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探访问询任务。地点是个鱼龙混杂的酒吧。
意料之内的酒精,意料之外的失控。

那是秦明的第六杯酒。
他醉了。
他听见脑子里血流动哗啦哗啦的声音,交杂着耳边尖叫般的音乐,意外地令人放松。
真奇怪。他想。然后接受。
胃里一片翻江倒海,难受使他弯下腰,酒精使他所有的名为不安恐惧懦弱愤怒的负面情绪都已经寻找出口岩浆般喷涌而出,眼睛涩地厉害,无端眨着眨着就湿润了。
这么多年了,这么多年。
他舌尖抵住上颚,他狠狠咬住唇角。他告诉自己要保持该死的清醒,他告诉自己。
没有人会照顾醉酒的你。你就算被自己宿醉后的呕吐物呛死也没有人会发现。直到尸体腐烂发臭才会被邻居大妈尖叫着报警。或许是林涛会来处理这个案件吧?你死的一定很难看。
你没有家人。
秦明,你没有家。


酒精刺激着他脆弱的胃,他蹲下蜷缩起来用膝盖顶着胃企图好受一点。他哽咽起来,委屈的像个失去糖果想要抱抱的孩子。
他下意识抬头,去寻找林涛的身影。
就让我脆弱一下吧,就一下。

然后他看见林涛被一个单薄的少年缠着,秦明看不清少年的脸,他醉的太厉害了。他脑子里轰地一声,他听见自己的声音。
去他·妈的冷静。

他起身后踉跄几步,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一把揪住林涛的领子。
他吻了上去。

然后他被推开。他看见林涛难以置信的脸。

整个世界都寂静了下来。他听不见林涛的声音,他只听见自己的心跳。
咚。咚。咚。
他捂住心脏的位置。
有什么东西死了。





“越界。”
秦明凌厉的笔锋到收笔处却在微微地抖。像是春日就被掐死的幼枝,在夏风中枯萎蜷曲。

“失控。”
他想起那个轨迹外的充满酒精味的吻。像是冬日的抵死缠绕着枯死的荆棘,他就是那只荆棘鸟。他听得见自己心脏被豁开时血液加速流动的声音和自己满足的叹息。
他甘愿为这而死。

“遏制。”
他的手心因用力过大遍布冷汗。他蜷缩起来,像是被暴雪掩埋的小兽口鼻腔呛满了雪,连一丝哀鸣都被扼杀。
他以一种防备整个世界的姿势,自己抱住了自己。
这是他的错。也该由他来承担。

秦明知道,他已经越界了。
这本笔记该结束了。


于是他写下了最后一行字。
“属于秦明的那个林涛住在了回忆里。而秦明需要孤身走到结局。”

“观察笔记,就此结束。”



他犹豫,还是写上了那个他奢望了很久的落款。那是他在无数次半睡半醒的朦胧之间的乌托邦。
他告诉自己,就让我再贪心一次吧。

他的力道轻的像一声冬夜里的叹息,落地都激不起一丝涟漪。


他怯懦到忍受不下独自一人通向结局路上遍布的荆棘,哪有资格去拥抱梦中的花朵。

花早就凋零了。











以上。
我跟你们讲吧不把那颗小心心点红/不评论跟白嫖没什么区别哦。
很想要评论,会挨个回复那种。

对于落款这个的话有枚彩蛋掉落在评论区自寻,悄悄比个哈特。

评论 ( 145 )
热度 ( 58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要性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