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性生活

爬墙且放写过垃圾的专用小号。

【林秦】知乎体: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哪个才是真爱的表现?


《法医秦明》同人林涛x秦明。秦科长暗恋梗,老秦第一人称。知乎体。一发入魂。脑洞和题目源于微博,侵删。
文字属于老子。


雷区预警。
格式人称奇怪。文笔幼稚浮躁。文风诡异抽象。人物私设ooc。剧情跳跃理不清。


惯例送给@不是银桑是卷子 
没人记得我。

以上。

————————————————————————————————————————————————————


提问: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哪个才是真爱的表现?

匿名回答。

5.5w赞同。2.2k评论。




不请自来,正式回答前说个故事。
倾诉是人类最本真的需求,望题主见谅。



我与故事的另一个主角相识许久,默契非凡亲密无间,他为刑警我为法医。
我们的关系向来有许多头衔,挚友搭档,发小同僚,知己。
这些关系持续了多年,或许以后还要这样走下去的。

我们也不过平凡到就像每一天都会发生的各个故事。




海伦娜在海岸扇动翅膀,将要枯死的老桃树结出他最后一颗果实,幼蝉在地下进行第十七年的等待,千万光年外的陨石撞击了不知名的星球。

其实你看这世界有这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故事,我们只听过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你知道蝴蝶翅膀的轻颤或许会引起一场飓风,你尝过桃树最后一个酸涩的果实;你却不一定听过那只幼蝉在等待十七年后的第一声蝉鸣,不知道那次撞击毁灭了本将孕育出生命的小行星。

无数巧合才孕育出我们如今的生命,我们每天生活在无数巧合造就的世界。可我们不关心与我们期望无关的那部分世界,我们活在自己的想象里。


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事。









……不过如此。


我与他真正相识与一场巧合,一场除了我在所有人眼里的巧合。
所以每次我们的缘分为人称道时我只是缄默,因为我无法回应,我不知如何去解释那只是一场骗局,唯独我知道那不是巧合。

因为我们的相遇是一场我亲手策划的,早有预谋的“偶然”。








我初次见到他时他其实并不知道。
那只是我一个人的遇见。


彼时我仍是未练就不动假面的白纸少年,懵懵懂懂地坚信这世间善恶终有报,世界是非黑即白的两面体。那时我从不相信这世间有如何的魑魅魍魉潜伏在身边,而似乎一切黑暗面都离被保护的极好的我很远。许是那时太过愚蠢吧,而上天想让我快些清醒。

……我父母在那个雨夜死在了我面前。至今真相仍未曾大白于天下。




让一个少年快速成长的最好方法就是把他珍惜的一切都摆在他面前一项一项碾碎给他看,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段日子我至今不想回忆。
那种感觉大抵是自己孤身一人行走在黑夜中,四周无光无声浓稠的黑色像没过周身的水一般压过来挤走肺里最后一丝空气。我精疲力尽漫无目的可我不能停下,我知道我停下便再也醒不过来了。我甚至渴望听到鬼怪的哭叫,渴望有潜伏的野兽扑上来撕碎自己。什么都好,疼痛绝望,只需要让我感到自己还活着的证明。什么都好。

可事实上……什么都没有。
……这个世界就这么不要我了。

那种时候我其实应该难过,可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难过的。我感觉不到自己还存在,我甚至觉得我走在路上突然消失,这个世界都没有人记得我曾经留下的痕迹。


然后……我见到了光。我感觉到心跳,我知道我还活着。







有些人的存在,单单只是存在就可以给予另一些人救赎。

那是自我父母离去后的第一个雨天。

无能为力大概是人类创造出来最绝望的一个词汇。我不记得自己缩在那个墙角发抖了多久,而我还是那个愚蠢的少年。我看着我父母死在我面前,我只是看着……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无能为力。



然后你瞧,经典桥段中的男主角终于出场了。
那个时候我意识其实已经不太清醒了。我把脸埋进膝盖里,我听得到淅淅沥沥的雨声,可我感觉到头顶的雨停了。有个人在给我搭上外套,掌心的温度透过我湿透的衣服。
我听见干净温暖的男声,那个声音从此盘踞在我记忆里伴随着我在无数之后的雨夜入梦。

他说,你是不是不舒服啊。我是跟你同一个年级七班的林涛,如果你觉得好些了的话就一会离开这里吧大冷天会生病的。伞和衣服明天送到我班级就好,早点回家。


我听见运动鞋踩在水里的声音渐行渐远。
而我始终没有抬头。








后来生活逐渐进入正轨,我如愿考上本地最好的高中。
开学前一天晚上我回家时路过本市最大的夜市。我看见万家灯火,我看见希望与少年。日子终是要过下去的,这里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刻骨的伤痛和别离,可谁不是小心翼翼藏起伤疤心怀过去手握将来如今在这暖色的灯光下与亲朋好友绽开笑颜。


我看见了烟火人间。




许是老天也不愿见我孤家寡人破坏和睦气氛吧,我听见一句“林涛”。


我转过身。

我看见那个朗朗少年在簇拥他的朋友中绽开笑颜。那一瞬我就像回到了那个缩在墙角的雨天,我感受到他手掌较高的温度。烫到让我感觉到活在这世间的证明。


现在想来之后的举动……那大概是我这辈子做过最大胆的决定。




我拉过旁边向情侣兜售玫瑰的小姑娘,塞了她几张钞票买下她全部的玫瑰耳语一番。

她的脚步声夹杂在人群的喧嚣里几乎听不见,可我明明地听到咚咚咚的声音。我意识到那是我的心跳,他和他的朋友离我不远,我能清晰地听见小女孩清脆的声音。

她说,
哥哥,今天我和朋友玩游戏。如果你把这只玫瑰送给那边的大哥哥,我就把这一篮子玫瑰送给你。




于是他转过头,看见我。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我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可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想,我只是觉得……其实上天还是公平的,他从我生命里夺走的一切总会以另一种形式还回来。



我冲他笑。















后来的故事水到渠成,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成为最好的搭档。
如果我没兀自对他生出些不该有的心思,如果我没喜欢上他……其实这个结局本是美满的。


其实喜欢上他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我早就预料到的。如果一个人成了你的救赎他把你拉去看这个世界,你很难不去把他当作所有的唯一,包括爱情。


可我不该喜欢上他的。这是我唯一的错,却无法弥补。






这么多年,我看着他身边的爱人来来去去,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却始终没有我的登场。

我见他褪去青涩留起胡须,臂膀舒展不再少年。我一直注视着他,可是我也清楚我只能注视他。
我从来就清楚我没有跟他共度余生的资格。

其实那时候我甚至做好了我俩都单身一辈子的准备,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不能得偿所愿,可我就这么看着他就够了。











……变故总是突如其来而又预想不到的。

那个冬天,他告诉我有了爱人。


我其实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可我没想到会这么突然。之前不断的猜测我这时的反应。可我只是……
我只是想起来那个万家灯火通明的夜晚,他回头冲我笑的样子。真暖啊……暖到我心也开始跳动。




“我们相遇真是很巧的事情。”
我说,前文不搭后语。我本该祝贺他有了可以共度余生的爱人,可我真的说不出来……我只是太难过了。


他一如往常地笑,暖到我心底被压下去的那些旖旎的念头又有蠢蠢欲动死灰复燃的征兆。可那笑容我见他曾给过许多人,我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
“好巧啊。我们果然是最好的朋友。”

他说。

轻描淡写到就像那些事情真的是芸芸众生中每天都在发生的巧合,平淡无奇就像他从来不知道那是我卑微而小心翼翼堆砌起来的故事。

……而他怎么能不知道呢。喜欢这种东西是藏不住的,捂住嘴巴从眼里也能冒出星星。又怎么会存在旁观者与过路人都一清二楚只有当事人无知无觉的闹剧。他只是不说。
我的沉默是因为懦弱,他不提是因为无法回应。我跟他从小到大有无数次值得称道的默契,这却是最令人悲哀的一次。
我不说,他不碰。我们合力为这份感情的棺材嵌入最牢固的那颗钉子。








我只是把下巴埋进毛毡围巾里,龙番那年的冬天是在太冷了。冷到我没来由的难过,冷到我回忆起那个雨天的温度。我为这一天的到来设想过太多情形,我以为我会愤怒会失落会终于说出卑微的真相。

可我没有,有些东西早就死了,那我便不介意为他刻上最后的墓志铭。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想,我只是看着比往年早了一个月的雪纷纷洒下来落在他的鼻尖,然后融化。
就这样了,还能如何呢?终于结束了。



就好像我突然又成为了那个缩在雨中的少年,无能为力求而不得。我只能看着所有自己拥有的东西一点点失去。而为了握住最后的光只能抛弃其他所有希望和自己。
……我说过什么呢。无能为力真是人类创造过的最绝望的词汇了。




我呼出那口哽在喉咙的气,合上眼。



“是啊。”
我说。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捏碎了那支风干的,小心翼翼保存多年的早已失色的玫瑰。













每一次偶然,都是于我而言的蓄谋已久。我卑微到自己唾弃处心积虑地制造那些巧合,小心翼翼地期待着每一次与你的擦肩而过。
一见钟情只在我一个人国度里掀起了惊涛骇浪,日久生情也只在我的世界刮起一场毁天灭地的飓风。他只是不爱我啊,那又能怎么办呢。他无辜到我根本不忍心去指责,他的王国依旧春暖花开,那唯一的入境名额从来都不属于我。
我演了一场一个人的独角戏,是到落幕的时候了。

我从头到尾最难过的莫过于,我早把这世界唯一的钥匙给了他。可他就像从不知道般弃之如履。

年少轻狂时我也曾盼着想着有一天这肮脏的感情能被他揭穿,暴露在阳光下无处遁形。无论盒子里的猫是生是死,那盒子终究是要打开的。最后得偿所愿还是一刀两断我都是不怕的,总也好过自己沤着这道深可见骨的伤化脓生蛆。
鱼死网破又如何。他明明知道。
而我太累了……我只是想睡个好觉。

可我仍是七情上脸六欲在心的凡人,这芸芸众生你看哪一个求而不得就干净潇洒地一刀两断永不回头?骨子里谁又不是卑微到尘埃里,与我而言那朵花连绽放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扼死在花苞中。
我仍是抱着最后的私心想看他平平安安走完这一生……即使是以朋友的身份。
我终究是懦弱。我不敢赌。



那就走吧,
那就这样吧。









回到开头。


我曾经历过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无非最好的诠释无非是过度自信。
我天性凉薄可我笃信命运,我相信我们是久别重逢,我信我们曾在某个我不曾知晓的纬度呼吸痴缠,我信一切与你有关的美好童话结局。
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能看到林间河畔精灵翅膀上下翻飞着月光和希望,我第一次感受到你的呼吸时清晨溪边饮水的雄鹿角上都要绽开惊艳的红玫瑰与白蔷薇。

我自有我光怪陆离的世界,你是唯一申请入籍成功的旅人。我见你的第一面就确定我有跟你度过漫长岁月的决心与耐心,我自愿和你一见钟情,可我也爱你爱到愿等你日久生情。
巨龙守护着他的宝藏,精灵沉睡在他的梦境。这世界从不欢迎旅人入境,你是唯一的例外唯一的奇迹。这个世界的脉搏连着你的心跳,堂而皇之地宣告对你的所有权。
我是这世界唯一的王,我摘下王冠亲自为你加冕。

现在这世界归你,我也归你。





……但那不过是我一个人的惊涛骇浪,一个人的童话故事。一个人的国度,一个人的爱情。
你从不在意,你从不知道。

可惜你不知道,庆幸你不知道。





就到这吧。
愿所有看到这个故事的人得不到的都能释怀。
一生喜乐平安。


end。
——————————————————————————————————————————————————————————
我这篇写得其实矫情了。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三篇知乎体。前两篇想看的话个人主页自取我不会弄链接,从林秦tag榜单往下翻几行也能找到。
本篇很多地方就是为了写梗。没别的
向各位致歉。



本篇到这结束,下面的时间我要开炮了。不想看的战友点完热度推荐留个评论就先撤退。
我琢磨着基本没什么人记着我了,也挺好。至少开炮大家也懒得有人挂我。
我刚入圈那会写第一篇林秦的时候网剧刚播,林秦还是个几百关注的冷圈。tag一刷到底那种,但篇篇精品。现在太太们都留下那些不可超越的神作翻墙逃跑了,好多当时认识的大佬朋友都不联系了。

我也很久没写林秦了,圈子没退倒是,就是懒得写。这次心血来潮写原因没别的,给自己洗眼睛。我前两天刷tag刷着玩……真是看到了一些写得很让我想洗眼睛的东西。
看哪些同人需要洗眼睛这条欢迎各位对号入座。没说到你就别瞎想,还是有大大撑着这个圈子呢。




拉着卷子回圈投炸弹,投完就跑。打也打不着。我俩约好一起更新。
没屁放了。我俩飞了,你们要幸福。想要热度推荐评论。我会一一回复的。


加一句,明早起来我看要是热度不过百我就……我就撞死在卷子身上。

评论 ( 43 )
热度 ( 109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要性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